春从

封笔,文不删毕竟是我的心血…你们看着开心就好。

【食物语】是兄弟就要为同一个男人变弯!(上)

all男少主

盛世美颜,颜值爆表,

但是个直男,美而不自知。

首次外出历练寻找食魂设定

修罗场有,兄弟阋墙也有。(抱歉我就是好这一口)


#太白鸭在弯成蚊香的边缘反复横跳#

#小绍老板表示他不想当深情男配#

#我们阿喻他连对手戏都没有,他说什么了吗?#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如往常一般,太白鸭到常光顾的酒楼喝酒。

一进酒楼,就发现今天酒楼的气氛格外诡异,不复以往的鲜活热闹,把酒言欢,大家都各自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一声不吭的品尝。

太白鸭不适的眉头微皱,走到前台一如既往的问候这栋酒楼的老板――绍兴醉鸡。



走进了才发现小绍老板账也不算了,盯着一个钱袋发呆。

“喂喂,小老板”

太白鸭在小绍老板眼前挥挥手。


“啊!――”

“是白琊啊,有什么事?”


“哈?当然是喝酒啊”

“话说,今天的酒馆怎么怪怪的?”


“嗯…这个嘛…”

太白鸭接过绍兴醉鸡的给他的酒,并没有急着走,眯起眼睛探究的看着绍兴醉鸡把钱袋藏在身后的小动作,眼神不自然的左右瞟动,脸上还有谜之红晕。


“哎呀,我想起我新酿的酒马上要开封了,我得去看看!”

绍兴醉鸡说完飞一般的离开了,手里还攥着那个钱袋。



>>>>>



“啧,酒楼的事我管这么多做甚。”

太白鸭收回探究的视线,照例往靠窗的地方走去。

‘果然,今天很不对劲啊。’

太白鸭看到平常坐的位置上有一个纤细身影,月白色的长袍上绣着繁杂华丽的鎏金色花纹,很明显是一个身份不凡的少年。


那个位置,说是太白鸭的专属座位也不太准确,但是每次太白鸭来都可以坐到,这似乎是小邵老板看在他们交情的份上为他留的。

想着绍兴醉鸡今天诡异的表现,估计也是和这个少年有关。

太白鸭随意坐在一个位置上,询问旁边的酒客,才知道酒馆今天到底发生了何事。



>>>>



一个时辰前,一个镇上有名的混混来这个酒楼喝酒,那个时候老板还没有来,他一眼就看上了那位少年,还想对他动手动脚,结果伸出去的手还没摸到少年的衣角,就被少年一把摁在桌上。


“啊啊啊――”

头被摁着紧紧贴在桌上,手臂曲着被狠狠折在身后。


“滚出这里。”

少年清悦的声线在寂静的酒楼响起,如同一颗颗珠子掉落在玉盘上的清脆声响。




听闻酒楼闹事,刚刚赶来的绍兴醉鸡,被少年利落的身手和清悦好听的声音惊艳了一把。


少年忽然抬起头,视线相撞,绍兴醉鸡感觉自己的心神像撞进一片沉静的天空,一片湛蓝的海水。

“你是酒楼的老板吧?”

“那就麻烦你处理一下这个人了。”


绍兴醉鸡猛地回过神,吩咐下手把混混押送官府,然后看见少年朝他走过来,纤细的身形,一举一动都十分优雅,整个人说是赏心悦目都不为过,绍兴醉鸡心里莫名有些紧张。


“这是你的钱袋吧,我看这上面的绣纹跟你的酒楼标志很像。”


“啊,谢谢”

绍兴接过钱袋,指尖触碰到少年的手掌,软软的,很温暖,耳根悄悄的红了起来。

拿着钱袋迷迷糊糊的有下楼,清俊的面庞还有些呆愣,总感觉自己忘记了什么事情。



>>>>>


‘……’

‘那个少年坐的是太白鸭平常的座位…’

绍兴醉鸡看着面前的好友,猛然想起自己忘记的事儿,莫名心虚,觉得有些对不起他……

‘啊,算了,先到者先得嘛。’

‘太白鸭不会那么介意的。’



小老板有心的话还会留不住一个座位么?

绍兴醉鸡还没注意到自己已经完全偏心于那个少年了。



>>>>>


了解了前因后果的太白鸭,挑起眉毛,心下对那位身手不错的少年有了好感,不过被一个混混看上,这也……

心里想着就不自觉的问了出来

“哎呀,这我也很意外。那混混一般都是强抢民女的,强抢民男这…也是前所未闻。”

“不过,那位长的也的确是……”

那位酒客意味深长的笑了笑没有继续说。



太白鸭往少年那边瞥了一眼,少年静坐在那里,周身不食人间烟火的气质和酒楼格格不入,深棕色的发丝在阳光下氤氲着暖色的光,瓷白的皮肤几乎要和阳光相融,这本应该是亲和无害的气质,然而他梦幻的水蓝色眼眸和上挑的微红眼尾,硬是让他精致的五官越显得惑人。


嗯…的确是个十足的美人。


一直对男人的美没有什么见解的太白鸭,也由衷觉得他很美,是超脱性别的,几乎要脱离凡尘所描述的美。

再加上他不凡的身手和周身的贵气,太白鸭产生了想认识他的想法,相逢即是缘,毕竟那个位置怎么说也是自己的不是?

想着就拿起酒壶,朝少年的方向走去。




“这位小友,一起喝酒吗?”

太白鸭坐在少年对面,嘴角微微勾起,随即摇了摇酒壶,显得十分风流不羁


“这可是这家酒楼老板亲自酿的,味道可不一般。”


一直在酌酒的少年这才有了反应,纤长的睫毛颤动,抬起眼皮,眼尾微微上扬带着醉酒的酡红,似是不经意的往太白鸭那边扫去,

“好。”


两个人你来我往,这壶酒很快就喝光了。

太白鸭还是意犹未尽,看向对面的少年,只是一眼就被眼前的美色惊住了。

少年有些醉了,不只是眼尾,瓷白的脸上也晕染了一层粉色,像是被桃花瓣一寸一寸细细的吻过,湛蓝的眼睛里氤氲着无边水色,一只手撑在脸上,另一只手抚过酒杯,随后仰头一饮而尽,唇瓣被酒水滋润过,显得愈加水嫩,几滴酒还逗留在唇角……



太白鸭喉结滚动,不知道是也有些醉了,还是被美色迷了眼,鬼使神差的凑上前,眼睛盯着少年唇上的美味。

还有几厘米的距离,炽热的吐息互相交错,近在咫尺……



“呃啊!!――”



>>>>


“哈哈哈哈哈,你这是怎么――哈哈哈哈”

三鲜脱骨鱼看着太白鸭眼睛上坨大的一片青紫红肿,嘲笑个不停。

“我猜肯定是你调戏人家姑娘,碰到刺头了哈哈哈哈哈,你也有今天!”


某种程度上,还真是这样,不过不是姑娘……


太白鸭抽了抽嘴角,也觉得他如今的形象实在是太逊了。

回想起昨天少年突然的一拳,眼睛现在还在痛,不过太白鸭自己都没想到会对刚见不久的少年做那样唐突之事。


自以为只有喝酒误事的太白鸭,第一次深深体会到什么是美色误人。



>>>>



太白鸭宅了几天,等脸上的青紫好的差不多了,才出门打算去找小绍老板讨要几壶上好的酒,来慰藉慰藉自己。

结果,到小绍老板的住处,看到那张熟悉的明艳昳丽的脸,带着的笑容,还跟绍兴醉鸡相谈甚欢。

少年似乎注意到了他,眼珠子转了下,又旁若无人的转回,继续和小绍老板交谈。



……

跟小邵聊那么开心,偏偏就无视我!



“绍兴!”

突兀的声音打断了二人愉快的交流,绍兴醉鸡才看到门口的太白鸭,主动让出位置招呼他坐下。


“啊,介绍一下这是白琊”

“他和我一样是食魂,他是太白鸭。”

绍兴醉鸡笑容明朗,友好的向少年介绍新朋友

“小友,没想到我们又见面了。”

太白鸭面色无常,风流带笑,心里却紧张的打鼓,他想为自己上次的唐突解释一番,道个歉,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。


“诶?你们认识?!”

绍兴醉鸡吃惊的看向少年。


只见少年神色莫名的盯着太白鸭,点点头回应了绍兴,随即向太白鸭伸出手,

“伊姝。”


太白鸭很吃惊少年的既往不咎,听他语气平和似乎没有因为上次的事情生气,就这份宽容的度量,越加对他欣赏了起来。

看着面前白皙纤细,骨节分明的手,心下微动,缓缓的握住。

“白琊。”



绍兴醉鸡拿出他新酿制的美酒,边给他们倒酒,边说起自己开办酒楼的事情,绍兴温润低沉的声音在这一方小空间散开,三个人的气氛莫名和谐了起来。


喝到兴起,太白鸭不禁把自己在外游历的事情当故事一样讲述出来,各种惊险刺激,各种绝处逢生,但他讲述的语气平淡似乎仅仅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历练罢了。

那种江湖潇洒,狂放不羁从他神情里流露出来,让伊姝对他的印象有些改观。



>>>>



不知不觉,圆月星点爬上夜空,他们已经喝了挺长一段时间了。



太白鸭酒量甚好依旧神色清醒,小绍老板喝到后面觉得自己不应该喝了,就了停下,来趴在桌上小憩。

而那位少年,贪杯又不胜酒力,喝到后面精神恍惚,身体发热,欲解开外袍,手指迷迷糊糊的攀上盘扣,却怎么都解不开。



“唔……”

少年迷蒙的抬起头,眼底已经不复以往的冷淡清明,以为是在家中有人服侍。

“你,帮我解开衣裳。”

“我好热。”

明明是命令的口吻,却因为软糯的语气显得格外可爱。伊姝完全认不清谁是谁,已经开始了无差别攻击(撒娇)。



“谁?我?”

太白鸭一脸震惊的指指自己,似乎对少年的要求感到不可思议。



“嗯,就是你,快点!”

“帮我脱掉!”

伊姝想着这小厮怎么如此磨蹭,服侍脱个衣服还磨磨唧唧,直接一把扯过太白鸭的手,太白鸭被迫和他越靠越近,手指触碰上柔软的衣料。



太白鸭认命的叹气,帮少年解开衣裳明明没醉,脸却莫名发红,低下头可以看到少年桃花一样的面庞,还有艳红湿润的唇瓣。

上次是在醉酒状态,而这次是清醒的太白鸭,更能感受到这美色的冲击,心里默念我不是断袖,我不是断袖,我不是断袖,眼睛死死盯着盘扣,坚决不看其他地方。



“诶…白琊,你运气真好。”

不知道什么时候醒过来的绍兴醉鸡,一直盯着他们两个亲密的动作,莫名其妙蹦出这样一句话。

“我也想帮伊姝脱衣服……”

绍兴撇撇嘴似是不满太白鸭吃独食的行为。



……

你想来你来,这谁受的了啊!!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啊啊啊,我好喜欢太白鸭啊!虽然不能拥有他。小老板我也爱!唯一一个我已经得到了的阿喻我却没怎么给他戏份哈哈哈哈(果然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)



三鲜脱骨鱼:mmp,请让我早点出场好吗


蠢作者:emm下章,下章你的专场(和太白鸭兄弟阋墙什么的最有爱了!)


太白鸭:我想全垒打。


绍兴醉鸡(默默举起手):太白鸭有亲密接触,我却没有(委屈巴巴)


蠢作者:(摸摸头)乖,你是深情男配啊,默默暗恋不求回报。


绍兴醉鸡(喝酒中):我不!我要黑化,我要吃肉!


三鲜脱骨鱼:我不配拥有姓名。

评论(27)

热度(3442)

  1.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